人民網>>知識產權

《中國正在聽》即將開播 版權高達8000萬【2】

2014年10月20日08:50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正在聽》即將開播 版權高達8000萬

  “互聯網基因”節目是什麼樣子?——“極致互動”顛覆國內音樂大片模式

  在制作上《中國正在聽》不僅是一檔“航母級綜藝”節目,而且還是一檔具有濃厚的“互聯網基因”的音樂節目,在《超級女聲》稱霸的音樂選秀年代,各個音樂節目都是採用“評委制”,評委主宰選手的命運,選手隻有“被選擇”的權利﹔而《中國好聲音》則開啟了音樂選秀節目的“導師制”時代,但選手的命運依舊掌控在導師的手中,而不同的是,優勝選手有了“選擇導師”的權利﹔而隨著導師個人喜愛和音樂風格等諸多“主觀因素”的限制,很多好音樂、好聲音、好歌手也難免發生“被誤殺”的情況,但不論是“評委制”還是“導師制”,觀眾始終是節目的“旁觀者”,他們始終無法憑借自己意願和喜愛,去掌控舞台選手的“去留”。

  而《中國正在聽》則將改變這一切!在這裡沒有“評委”!沒有“導師”!在這裡隻有“音樂聽審”,它也將顛覆以往的音樂選秀節目核心“玩法”——由觀眾真正主導舞台選手的“生殺大權”。在賽制上,《中國正在聽》比以往任何一檔綜藝節目都將更具有互動性和戲劇性,它運用“互聯網技術”手段把“互聯網基因”植入到了節目中,開創了大數據時代的音樂革命。據節目組內部人員透露,《正在聽》有可能會保留原版節目中,特別新穎和有趣的互動形式——驚喜面試環節, 選手在instagram上傳選手15秒短視頻, 創意性的方式吸引了數千萬網友參與報名,同時節目組也透露會將這種十分新穎的選拔模式, 進行的本土化改造。除此之外,在這檔節目中,觀眾將擁有高於明星聽審的表決權,而這也標志該節目正式的終結了以往“評委制”和“導師制”的音樂選秀模式,終結了評委和導師的“獨斷權”,把選手“生殺大權”真正的歸還給每一位觀眾和網民,讓每一位選手的去留由“主觀”結果趨向“客觀”選擇,這也必將極大程度的提升了觀眾對節目的“互動參與感”和“觀看存在感”,這種極致互動性也正契合了互聯網精神,給節目植入了強悍的“互聯網基因”。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魏艷、趙竹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