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维基百科拒绝删除猴子自拍照 称版权属于猴子

2014年10月23日09:4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维基百科拒绝删除猴子自拍照 称版权属于猴子

据英国《镜报》报道,摄影师大卫·斯莱特(David Slater)在去印度尼西亚的一次旅途中偶遇一只濒临灭绝的猿猴,谁知后者将相机抢走后开始不断地按快门自拍,并且每张照片都面带微笑。

大卫称:“当看到这些猿猴的自拍照时我惊呆了,它能把全世界的人都逗笑。”这组照片在各大报纸与网站上迅速走红,就连维基百科也使用了这组照片。

但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当大卫试图要求维基百科撤掉照片,将版权归还给他时,维基百科负责人却表示:“这组照片是猴子自己拍的,所以版权应该属于猴子。”

大卫对此感到十分气愤,他说道:“这种解释让我很生气,我是专业的摄影师,我就是靠拍照来谋生的。那次印度尼西亚之行花费了我2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万元),就因为维基百科的这种做法让我的损失超过了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万元)。”

(责编:朱妮(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