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盛大文學影視版權單本價格破百萬

2014年09月30日08:59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盛大文學影視版權單本價格破百萬

日前,由浙江省紹興市政府與中科院浙江分院舉行的首屆影視數字內容文化投資與版權交易會上,盛大文學與國內6家影視及演藝機構簽訂了作品改編授權協議。6部原創網絡小說《史上第一混亂》、《鬼吹燈》、《朱雀》、《斗鎧》、《盤龍》、《步步生蓮》被華影影視投資、儒意欣欣、希世紀影視、樂視網及聖坤堂文化等單位購得,總銷售價格近1000萬元,其中《史上第一混亂》《鬼吹燈》的單本價格突破100萬元。

近年來,由網絡文學版權改編,“一次生產,多次利用,版權獲利”的文化娛樂產品逐漸成為市場寵兒。2010年至今,僅由盛大文學小說售出的影視劇版權就超過130部,改編且暢銷影視作品有《步步驚心》、《小兒難養》、《裸婚時代》等。盛大文學副總裁汪海英說:“網絡文學現今已具備了內容多元、閱讀便捷和普遍的優勢,當老百姓的閱讀體驗由紙書到電腦再到手機轉變,它的‘粘性’就會變得越來越強,由它衍生的更多娛樂應用,如影視劇、游戲、動漫等,也會帶動起一批龐大的受眾群。”(記者 桂杰)

(責編:朱妮(實習生)、馬麗)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