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CCAA與UL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2014年04月11日08:51    來源:中國質量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CCAA與UL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加強技術合作 提升人員能力

  CCAA與UL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本報訊 (記者丁 瑩)近日,記者從中國認証認可協會(CCAA)獲悉,CCAA已經與美國安全檢測實驗室公司(UL)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今后雙方將利用UL的技術資源和CCAA在中國已有的網絡培訓平台,開展合作范圍內的人員能力培訓,並計劃不斷擴大合作領域,以期推動中美認証認可工作不斷進步。

  據了解,CCAA成立后即承擔了認証認可從業人員的注冊、培訓等與人員能力、行為有關的工作,並於2010年起在國家認監委的指導下開展了繼續教育工作,致力於提高從業人員的專業能力和職業素質。經過4年多的發展,已經形成了運作順暢的繼續教育工作體系,建成了管理規范的網絡教育平台,培養了一批業務精湛的專家隊伍。截至目前,累計開發課程48門,開設培訓班逾1200個,培訓學員超過20萬人次。

  為進一步提高繼續教育工作,不斷提高從業人員素質的需要,CCAA堅持以開放的態度積極與相關方面開展合作。UL與中國認証認可有著長期良好的合作關系,在相關檢測領域具有很強的專業能力,並擁有一支專業化的技術團隊。UL非常重視人才隊伍的培養,自主研發了多門專業水平高、設計科學合理的培訓課程,特別是其互動性、啟發性學習模式富有新意,學習體驗舒適,培訓評估效果良好。因此,雙方決定本著合作共贏、優勢互補、資源共享、技術交流的原則在培訓等方面開展合作。

  據介紹,本次合作的主要內容是開展與認証有關的培訓業務,先期工作重點為網絡培訓領域的合作,之后將根據工作需要,逐步擴展至其他相關業務領域。按照協議,在具體的實施中,一方面CCAA將選擇部分UL已經自主研發的課程,納入認証認可從業人員繼續教育課程體系,利用CCAA網絡教育平台進行授課。目前,已經有兩門課程上線供廣大認証認可從業人員學習,剩余課程也將陸續上線。另一方面CCAA將組織人員與UL共同開發適用課程,拓展合作深度,擴大課程適用對象,從而不斷促進認証認可從業人員專業技術能力的持續提高,為認証認可工作的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據了解,在過去的一年,中美兩國貨物貿易額達5821.1億美元,同比上升4.9%。中國已經成為美國的第二大貿易伙伴,以及第一大進口來源地。隨著中美的貿易關系在競爭與合作中前進,越來越多的產品在兩國之間流通,更多的“中國制造”將越過大洋到達美國消費者的手中。這種更具活力的雙邊經貿關系,對兩國的認証認可事業的發展和國際互認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CCAA負責人表示,與UL的合作既是良好合作歷史的傳承,又是強強聯合的深化﹔既是滿足認証認可工作深化改革的需要,也是中美認証認可事業共同促進的訴求。UL的課程內容的專業性、課程設計的先進性,CCAA在行業的影響力和認証認可工作的輻射能力,對提高中國認証認可行業從業人員的能力,增強UL的在華業務發展,都有著積極的影響和深遠的意義。

  UL總裁、首席運營官威廉姆斯表示,此次合作不僅是UL和CCAA合作的裡程碑,對中國制造也具有深遠的意義,它標志著雙方為助力中國企業提升國際市場地位而開展合作的新起點,將為中國乃至世界范圍的企業、行業和消費者帶來益處。

  《中國質量報》

(責編:王永戰(實習生)、馬麗)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