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趙厚麟成國際電信聯盟150年來首位中國籍秘書長

2014年10月24日09:34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趙厚麟成國際電信聯盟150年來首位中國籍秘書長

  在國際電信聯盟23日舉行的第19次全權代表大會下屆秘書長選舉中,中國推薦的現任國際電信聯盟副秘書長趙厚麟高票當選,成為國際電信聯盟150年歷史上首位中國籍秘書長。

  中國籍人士首次當選國際電信聯盟秘書長反映了世界對中國信息通信業快速發展成績的肯定。經過多年發展,中國已建成世界第一大固定網絡和移動網絡,固定寬帶用戶數和互聯網網民數位居世界首位,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TD-LTE-Advanced技術成為國際電信聯盟推薦的全球4G移動通信標准,全球市值排名前十的互聯網企業中有4家來自中國。

  趙厚麟出生於1950年3月,江蘇高郵人,1975年大學畢業后,在原郵電部設計院工作11年,1986年進入國際電信聯盟工作,1998年后經中國政府推薦先后當選國際電信聯盟電信標准化局主任、國際電信聯盟副秘書長。

  國際電信聯盟是重要的聯合國專門機構,負責分配和管理全球無線電頻譜與衛星軌道資源,制定全球電信標准,向發展中國家提供電信援助,促進全球電信發展。目前有193個成員國,700多個部門成員和學術成員。(記者趙曉輝、張辛欣)

(責編:郭方園(實習生)、趙竹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