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知識產權走基層 服務經濟萬裡行

2014年04月25日14:48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5日電(趙竹青)4月25日,記者從國家知識產權局開放日活動上獲悉,國家知識產權局將於今年啟動“知識產權走基層、服務經濟萬裡行”大型公益活動。

據悉,“知識產權走基層、服務經濟萬裡行”活動以“服務產業發展需求、提升知識產權競爭力”為主題,秉承“產業需求引領、立體全面服務、多方協力推進、系統輻射帶動”的原則,力圖通過統籌協調各方知識產權公共服務資源,為地方經濟建設和產業發展提供助力,實現知識產權意識培養、能力提高和問題解決三結合。

2014年“知識產權走基層 服務經濟萬裡行”活動將以強化知識產權運用為主線,分別在湖北、江蘇、山東青島、廣東深圳四地舉行。活動包括四大模塊:“知識產權信息分享和意識培養”、“知識產權實操技能傳授和能力提升”、“便利化專利審查和咨詢服務”、“知識產權服務供需對接”。每個模塊下又包含數項具體措施。各地方根據實際情況對模塊和措施的選擇提出需求,國家知識產權局根據需求組織提供相關服務。

國家知識產權局表示,啟動實施“知識產權走基層服務經濟萬裡行”大型公益活動,既是國家知識產權局轉變政府職能、踐行群眾路線的重要舉措,也是優化配置公共服務資源、帶動知識產權相關行業發展的有效方式,將對提升產業競爭實力、推動地方經濟發展產生積極作用。

(責編:趙竹青、馬麗)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