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才工作会在京召开--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

2013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才工作会在京召开

2013年05月03日16:17         手机看新闻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京召开2013年全局人才工作会议,回顾了2012年全局人才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今年工作的重点。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力普在讲话中指出,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工作打下的牢固基础,国家知识产权局要顺利完成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和强局建设两大历史任务,就必须紧紧抓住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这个中心环节,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较高的知识产权人才队伍。

  在听取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才工作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汇报的2012年全局人才工作总结和2013年人才工作重点等情况后,田力普就下一阶段如何做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人才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他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党管人才工作;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2013年人才工作要点》;推进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才培养大纲》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才培养公共指南》,全面完成《人才培养部门指南》编制工作。

  田力普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把人才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之一,提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做出了加快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等重大部署。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对于促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顺利实现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人才工作摆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抓好党管人才工作。他寄语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广大干部职工能够在个人不断进步的过程中与知识产权事业共成长,在个人自我实现的过程中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才培养大纲》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人才培养公共指南》。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大纲》是指导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后一段时间内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包括培养原则、目标、体系和要求等内容。而《指南》则是贯彻落实《大纲》的具体抓手,明确了各级各类人才的培养目标、阶段和课程。随着《大纲》和《指南》的推进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形成人才管理工作体系化、制度化和人才培养工作层级化、网络化的良好局面。

  会议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甘绍宁主持。国家知识产权局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负责人才工作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知识产权报 记者 崔静思)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往日热闻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