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七成專利“睡大覺”誰來喚醒他們

2014年10月28日09:22    來源:四川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七成專利“睡大覺”誰來喚醒他們

部分高校目前授權專利使用率不到30%,也就是說,有70%多的專利在“睡大覺”!

10月25日,第六屆中國西部國際資本論壇上,四川大學經濟發展研究院院長於建瑋表示,“專利轉化率低一直是一大難題。”

有現場專家直言:“專利申請人獲得了專利評得了職稱,本人也不會積極去推動專利轉化。”

在部分市場人士看來,不少專利也缺乏轉化運用的價值。去年國內共有237萬多件專利,其中超過82萬件是發明專利,但總體數量多、質量低,有競爭力的核心專利少。“我們尚未就某一個專利進行投資。”安盛寶基金執行總裁陳宗民表示,購買專利來投資,到產業化,然后到收回成本,時間起碼七八年,這不是普通投資基金能承受的。“我們更喜歡相對成熟的項目。”

在易圓光華股權投資基金總監劉國靖看來,推動專利轉化,政府可以搭橋推動。(記者 李龍俊)

(責編:朱妮(實習生)、馬麗)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