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合肥發明專利授權量再創單月新高

2014年10月28日09:08    來源:合肥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合肥發明專利授權量再創單月新高

發明專利授權量是城市創新水平的重要標志。記者昨日從市科技局獲悉,合肥市發明專利授權量增長迅猛,今年9月份,發明專利授權206件,同比增長112.37%,創單月最高紀錄。

據統計,今年1~9月合肥市專利授權9221件,其中發明專利授權1415件,同比增長24.5%,佔全省的36.8%﹔專利申請16032件,其中發明專利申請7180件,同比增長48.7%。專利申請(授權)數、發明專利申請(授權)數四項指標均位居全省第一位。發明專利申請和授權數分別位居全國省會城市第八、第十位。

自2013年合肥被國家知識產權局批准為“國家知識產權示范城市”以來,我市進一步加大實施知識產權戰略,在政策制訂、資金保障、工作部署、檢查落實等諸多方面採取一系列舉措,高標准推進示范市建設。知識產權創造能力顯著增強,知識產權運用能力明顯提升,知識產權保護力度不斷加大,知識產權管理與服務能力快速提高。發明專利等創新要素已成我市科技創新和經濟發展有力支撐。(記者 王弘毅)

(責編:朱妮(實習生)、馬麗)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