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武漢億房怒告搜狐百度商標侵權

2014年04月09日09:1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武漢億房怒告搜狐百度商標侵權 於近日開庭

  在百度上搜索“億房”和“億房網”,首先出現的並非正規的億房網,而是“焦點網”和“安居客”。為此,武漢億房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武漢億房”)分別將焦點網的經營單位北京搜狐互聯網信息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搜狐”)和安居客網站的經營單位上海瑞家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瑞家”)告上法庭,並要求搜索服務提供商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百度”)承擔連帶責任。億房要求搜狐和百度、上海瑞家和百度停止侵權,並各賠償經濟損失50萬元。

  昨日記者獲悉,武漢市中級人民法院已受理兩案,定於4月28日及4月29日在武漢中院分別開庭。

  據了解,武漢億房於2001年1月成立,主要從事房地產信息資訊發布。成立后,武漢億房設立“億房網”網站,注冊fdc.com.cn的域名,同時在第38類電訊信息等行業注冊“億房”商標。經過十多年的經營,武漢億房的“億房”商號、商標及網站享有較高的知名度,尤其在武漢廣為人知。2012年底,武漢億房在新三板挂牌。

  據武漢億房稱,2009年10月以來,很多上網搜索“億房”的網友發現,打開百度搜索頁面,輸入“億房”和“億房網”兩字,出現在首要位置的不是“武漢房地產門戶——億房網”,而是“焦點網”和“安居客”網站。

  “出於地域和時間成本等因素的考慮,我們當時放棄了商標維權。”昨日,武漢億房董事長李大鋼告訴記者,但此后,億房陸續接到湖北各地客戶的電話,詢問“億房網是否被搜狐收購”等問題,這對億房的正常經營造成了負面影響,所以現在決定用法律手段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武漢億房認為,“億房”二字為生造詞,不是通用詞,為其創造,在其作為商號、商標及網站名之前,不為公眾所知悉,“億房”獨創性和顯著性較強。而焦點網的經營公司搜狐將其作為搜索關鍵字,侵犯其商標專用權,同時,該行為容易導致市場混淆,使相關公眾誤以為“焦點網”網站為武漢億房經營的網站,其行為構成不正當競爭。而搜索服務提供商百度,應當承擔連帶責任。

  今年3月,武漢億房將搜狐和百度一起告上法庭,要求兩被告停止將“億房”及含有“億房”的詞組作為搜索關鍵字,並賠償經濟損失50萬元。

  與此同時,武漢億房也將上海瑞家和百度告上法庭,要求兩者停止侵權,並賠償經濟損失50萬元。

  據了解,早在2004年,武漢億房公司就曾因商標權起訴北京3721公司,這也是全國首例網絡實名侵權糾紛案。

  昨日,記者通過百度搜索,輸入“億房”和“億房網”,搜出來的隻有“安居客”,“焦點網”已不再出現。

下一頁
(責編:王永戰(實習生)、馬麗)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