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國際商標協會建議新《商標法》細則 反對期別太短

2014年04月02日09:10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日電(趙竹青)2013年8月30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修正案(草案)》(下簡稱:新《商標法》)通過全國人大的表決。今年五月,新《商標法》即將在中國頒布實施。對於正在審議過程中的實施細則,國際商標協會表示希望留給“反對聲音”的時間別太短。

協會首席執行官艾迪埃納·桑斯·德·阿塞多表示,在中國新《商標法》的修訂過程中,國際商標協會也被邀請為新商標法及其實施細則做出評論,並向相關部門反饋意見。

“就商標法而言,很多新的進展都讓我們深受鼓舞。”比如說對於侵權行為加大了懲罰力度、擴大了對商標的保護范圍,加入了對非傳統商標的保護,還有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在商標注冊過程中加入了“非惡意注冊”這一定義。

“至於新的商標法的實施細則,相關部門目前還處於審議的過程當中。”對此實施細則,國際商標協會提出,希望對於注冊當中的“惡意”有更明確的解釋或表述,能夠清晰地界定什麼樣的行為是”惡意”。

“另外,新細則縮短了商標所有者對於提出反對意見的審議時間窗口,這讓我們有所擔憂。”阿塞多表示,如果在法律中把品牌所有者對於惡意注冊或侵權注冊提出反對意見的時間縮短的話,那將會降低真正的品牌所有者保護自己品牌被侵權或搶注的機會。“這對於公司或消費者都是有一定危害的。因為類似搶注或侵權的行為有可能對消費者產生誤導。”

“這會涉及到反對注冊和撤銷注冊的具體情況,我們注意到實施細則中對於時間的設置部分,有些時間窗口從三個月縮短到了一個月,有時還少於一個月。這會讓品牌所有者有效的進行自我保護的可能性及提出反對意見的可能性被顯著降低。” 阿塞多提出,特別是當被侵權的是一些國際品牌時,還需要把証據翻譯成中文。“而這一切都需要時間。因此縮短這個時間窗口讓我們感到擔憂。”

國際商標協會是一個由全球品牌所有人和商標專業機構組成的非盈利性國際組織,致力於支持商標和有關知識產權的發展,保護消費者利益,促進公平有效的商業貿易秩序。協會在中國設有代表處,並中國相關政府部門建立了交流與合作的政府關系。

(責編:值班編輯、趙竹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