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江蘇衛視獨家回應版權糾紛:與風行解除合同 再播系侵權

2014年01月23日16:27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 趙光霞)《非誠勿擾》、《最強大腦》等江蘇衛視播出的綜藝節目最近陷入版權糾紛。江蘇衛視官微指責風行網盜播節目,風行網稱江蘇廣電集團旗下長江龍新媒體有限公司(簡稱“長江龍”)對節目版權“一女二嫁”。日前,江蘇衛視方面給記者發來獨家回應稱:雙方合同已解除,風行在線再繼續使用江蘇衛視任何作品均構成侵權。

1月14日,江蘇衛視官方微博發布聲明稱,北京風行在線技術有限公司在其運營的風行網盜播《最強大腦》等江蘇衛視播出的電視節目。對此,風行網回應稱擁有江蘇衛視《非誠勿擾》、《非常了得》等晚間綜藝節目2013年8月1日至2014年7月31日期間的互聯網非獨家版權,並指責長江龍的行為是 “過河拆橋”、“一女二嫁”行徑,認為《江蘇衛視聲明》已構成對風行網名譽權及合法商業利益的嚴重侵害。

而長江龍公司向記者發來的聲明中強調,因風行在線未按時支付許可使用費,且多次催款未果,所以於2013年12月20日按合同約定以書面通知合法地解除了合同。雙方合同已解除,風行在線再繼續使用江蘇衛視任何作品均構成侵權。長江龍公司已就因風行在線違約而造成的損失及按約應承擔的違約責任進行了起訴。

昨日風行網也召開了媒體溝通會,稱風行在線與長江龍2013年8月1日簽署《影視節目信息網絡傳播權許可合同》,獲權使用江蘇衛視在2013年8月1日至2014年7月31日期間所有電視節目非獨家的信息網絡傳播權,費用為500萬元人民幣。自合同簽訂以來,風行網一直遵循合同規范,履行義務和責任,足額支付了所有到期的許可費用。對於長江龍單方面解除合同,風行網副總裁佘清舟表示,2013年年底已向海澱區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並被法院受理。

目前風行網和長江龍都已向法院提起訴訟,版權糾紛一事似有升級之勢。本網記者也將持續關注。

(責編:值班編輯、馬麗)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