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莞企跨區商標維權有后盾

2013年11月12日08:4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莞企跨區商標維權有后盾

東莞市商標品牌發展保護促進會日前成立。近年來,東莞市的商標在國內外被搶注、被侵權的現象屢屢發生,企業跨區跨境維權非常艱難,促進會的成立有望解決企業的維權難題,並為東莞培育更多知名品牌。

莞企商標跨區維權難

據市工商局介紹,近年來東莞市的商標品牌建設工作成績顯著,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共有注冊商標81706件、馳名商標34件、著名商標226件,各項指標位居全省前列。

但與此同時,東莞市商標被搶注、被侵權的現象經常發生,許多企業為此耗費了大量精力,蒙受了巨大損失。特別是在跨區跨境維權方面,企業缺乏專業的維權知識,導致屢屢碰壁,維權非常艱難。

經過深入調研,市工商局意識到,幫助企業商標維權,僅僅靠工商部門是遠遠不夠的,還需要建立一個由部門、行會、企業聯合參與的商標維權機制。通過打造“凝聚品牌、共謀發展、共同維權”的平台,以整體的力量來幫助企業開展跨區跨境維權和訴訟。為此,市工商局牽頭成立了東莞市商標品牌發展保護促進會。

據悉,東莞市商標品牌發展保護促進會成立后,將承擔起商標保護和發展的重任。促進會將主要依托東莞市商標預警保護系統,建立跨區域的商標維權保護機制,全力維護好會員的商標權益。其次,成立相關的專業委員會,對廣大會員實施商標品牌戰略的情況,進行“診斷”和輔導。(記者關旭東 通訊員劉藝)

(責編:實習生 杜煜天、趙竹青)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