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白家白象商標官司和解

2013年11月13日08:5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白家白象商標官司和解

白家粉絲與白象方便面之間歷時六年的“中國方便食品知識產權第一案”,終於在最高院的主持下畫上句號。作為雙方通過和解方式解決商標之爭的重要一步,白家粉絲昨天宣布啟用全新商標,在原商標“白家”上加兩個字,改名“白家陳記”。

盡管表面看上去白家改名是個讓步,不過根據雙方的和解協議,白家粉絲在改換商標后,依然依法保有在方便粉絲領域對“白家”二字的獨享權,河南白象公司則放棄方便食品領域注冊的“白家”商標。而事實上確實是河南白象公司在方便食品領域比四川白家先取得合法的“白家”二字的注冊商標。

因此有行業人士稱,此次和解雙方應該都有得失,但總體是圓滿結局。不過白家粉絲昨天把啟用新商標的地點恰恰選擇在白象方便面的大本營河南鄭州,依然值得玩味。“長期以來,由於在食用方式上與方便面接近,我們一直生存在方便面的巨大陰影之下,但未來我們將推行"大方便粉絲"戰略,著重在方便粉絲與傳統方便面的健康營養、特色味道、消費人群等差異方面做文章。”白家粉絲昨天公布的數據顯示,上市13年來,公司每年都生產方便粉絲近2億包,佔據國內方便粉絲市場超50%市場份額,是國內乃至全球最大的方便粉絲企業。(記者 張欽)

(責編:實習生 杜煜天、趙竹青)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