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蘋果再獲新專利:雙級按壓敏感觸控屏

2013年11月13日08:34    來源:中關村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蘋果再獲新專利:雙級按壓敏感觸控屏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蘋果日前獲得了一項名為“雙級別觸摸感應按鍵”的專利,這項技術不僅支持觸控操作,還能檢測到用戶按壓屏幕時的力度,比目前市面上的輸入設備都要先進。

“雙級按壓敏感觸控屏”專利(圖片來自AppleInsider)

據悉,蘋果這項混合型觸控輸入技術其實指的是一種可以檢測按壓級別的可低壓“按鍵”。這種按鍵的頂部是一種觸控敏感的材料,用於檢測輸入信號,當最高兩個級別的閾值被檢測到后,按鍵的觸控部分就將被激活,或進入低能耗模式。當用戶點擊按鍵的左側和右側時,將會得到不同的反饋。

“雙級按壓敏感觸控屏”專利(圖片來自AppleInsider)

專利顯示,這種技術還能夠節約能耗。當按鍵不工作時,觸控傳感器就會自動調節,保持在低能耗、無感應的狀態。此外,該專利還描述了一種可以模擬觸控感應的系統,其會追蹤用戶的手勢或手指的移動,進而完成第二命令。這種全新的輸入方式將適用於很多設備,比如控制設備音量、打開應用或移動桌面上的鼠標指針等。

“雙級按壓敏感觸控屏”專利(圖片來自AppleInsider)

據了解,這項專利是在2011年被遞交的。目前,尚不清楚蘋果是否會在未來的新設備上應用這種技術。

(責編:實習生 杜煜天、趙竹青)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