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網上買女裝換品牌商標 宿遷小伙年賺百萬被拘

2013年11月13日09:04    來源:現代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網上買女裝換品牌商標 宿遷小伙年賺百萬被拘

“Basic House”、“Mind Bridge”都是韓國著名的女裝品牌,實體店裡這樣的一件衣服都要大幾百甚至幾千元,但在宿遷人陸某某開的淘寶店裡,這些衣服隻要一兩百元一件!難道陸某某有特殊的渠道拿到了特別便宜的貨?其實根本不是這樣,陸某某賣的衣服都是他在出租屋內自己生產出來的。

普通女裝換個商標變名牌

今年年初,宿城警方接到群眾報案,舉報在淘寶網上購買的韓國品牌服裝是假的。宿城警方介入調查后發現,淘寶網的“小choco”“小能能公主”“hnt586”“any518”和“樂淘淘1號店”五個網店主要銷售韓國品牌女裝“Basic House”“Mind Bridge”以及“Ochirly”,這些女裝價格超便宜,吸引了大量網友購買。

雖然網店上的服裝無論是色彩還是款式與真品差異都不大,但經專家鑒定這些網店銷售的女裝全部都是假冒偽劣產品。

宿城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涉嫌銷售假冒名牌服裝的網店地址都在宿遷城區,而且都是由陸某某創辦的。經過多日調查,警方查明,陸某某今年20多歲,宿遷市宿豫區人,以前他也在淘寶上開過網店,但由於沒有什麼特色,網店生意一直不溫不火。后在朋友的啟發下,他開始賣假冒名牌女裝。他先是從網上買來各式各樣的女裝,然后再買來“Basic House”“Mind Bridge”“Ochirly”等知名女裝商標,最后,他會親自上陣帶著幾名員工把商標縫到衣服上,這樣一件品牌女裝就生產出來了。

在四個地方租房當窩點

為了掩人耳目,陸某某在宿遷市區多個居民小區租了四處房屋作為窩點,有的做倉庫,有的是工作間。他本人負責在網上尋找、聯系買家和收款,他安排自己的妹妹負責發貨等事宜,他還雇用了黃某、徐某兩人作為客服。

偵查過程中,宿城警方發現,此案銷售網絡廣泛,銷售量大,涉及全國多個省市,遂將案情逐級匯報至公安部,公安部隨即將此案列為部督案件。

今年3月底,宿城公安機關根據公安部統一部署,調集50多名警力,經偵等多警種協同作戰,一舉摧毀了陸某某在宿遷的4個制假售假窩點,售假網店5家,現場查獲假冒“Basic House”、“Mind Bridge”、“Ochirly”等國際知名女裝9273件,假服裝包裝袋2015隻,假商標1601個,用於制假的電腦5台,掃描儀1台,快遞打印機1台,打碼機2台,車輛2台。

近日,宿城警方終於查清了陸某某犯罪團伙的全部犯罪事實,據警方透露,經認定,陸某某造假案涉案價值超過3000多萬,在短短的一年多時間內,他就獲利100多萬元。

(責編:實習生 杜煜天、趙竹青)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