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蘋果專利大戰將重審--知識產權--人民網
人民網

三星蘋果專利大戰將重審

2013年11月11日08:39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去年喧囂一時的三星蘋果專利世紀大戰尚未徹底完結。昨日消息顯示,由於賠償金計算錯誤,該起案件將於不久后重審。

去年8月24日,美國聖何塞聯邦地方法院9位陪審員在經過僅3天的討論后,就蘋果與三星的專利訴訟案做出裁決,判定三星侵犯蘋果6項專利,並需賠償蘋果10.5億美元。陪審團當時駁回了三星的所有訴訟主張。

但僅僅半年后,針對三星提出的上訴,負責這場訴訟案的法官露西高(Lucy Koh)欲將三星給蘋果的賠償金削減至5.98億美元。這引發了蘋果的強烈不滿,蘋果甚至希望在10.5億美元賠償金的基礎上追加5.36億美元。

對於重審的原因,露西高坦承,陪審團計算的蘋果“損失”並不准確,需要重新審理。作為全球最大的兩家智能終端廠商,三星與蘋果的專利大戰遍及全球10個國家,包括美國、德國、日本、韓國等重要市場,兩家公司相互指責對方侵犯專利,各有勝負,至今未了。(記者 張緒旺)

(責編:實習生 杜煜天、趙竹青)

手機讀報,精彩隨身,移動用戶發送到RMRB到10658000,訂閱人民日報手機報。
瀏覽過此新聞的網友還閱讀了以下新聞
  • 往日熱聞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