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騰訊“微雲”商標惹紛爭上海一企業訴其侵權

2013年11月13日08:58    來源:i時代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騰訊“微雲”商標惹紛爭上海一企業訴其侵權

現在以“微博”、微信”為代表的“微平台”日趨普及,而以新型信息儲存技術為支撐的“雲技術”也成為當今互聯網行業最熱門的產品之一。為此,騰訊將其新開發的雲存儲命名為“微雲”,但上海微雲卻認為自己早在2007年就注冊了這一商 。標因此,上海微雲將騰訊公司與其推廣商一同告上法庭,閔行法院日前受理了這起商標侵權案件。

據介紹,上海微雲成立於2006年,是一家以“微雲”為字號的科技企業,一直致力於軟件開發和移動互聯網服務,自主研發了包括“一卡券平台”等網絡服務產品。2007年4月,其申請注冊了 微雲”商“標。2013年7月 日,上海微8雲通過公証取証發現,騰訊公司將其自主研發的“互聯網存儲服務”軟件命名為“微雲”,並在其主辦的域名為“weiyun.com”網站上提供下載服務。在“PCHOME電腦之家”,由上海網策廣告公司為其產品進行介紹和推廣,並向公眾提供下載服務。

上海微雲認為,被告騰訊公司的行為侵害了其注冊商標專用權,而上海網策公司的行為直接擴大了騰訊公司侵權行為的損害后果,與騰訊公司構成共同侵權。為此,今年10月21日,上海微雲將騰訊公司與網策廣告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兩被告停止侵權行為、向原告賠禮道歉、消除影響並賠償原告經濟損失及合理費用共計56萬元。(實習生 邱春風 記者 白 羽)

(責編:實習生 杜煜天、趙竹青)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