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人民網>>知識產權>>正文

版權局公布2014打擊盜版十大案件:射手網上榜

2015年04月23日08:42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版權局公布2014打擊盜版十大案件:射手網上榜

  國家版權局22日在京公布了上海“射手網”侵犯著作權案等2014年度打擊侵權盜版十大案件。

  此次公布的十大案件包括:上海“射手網”侵犯著作權案、江蘇“愛漫畫”網侵犯著作權案、合肥安海電子科技公司銷售盜版軟件案、湖南廣大消防安全培訓職業學校發行盜版教材教輔案、安徽“DY161”電影網侵犯著作權案、江蘇“放放電影網”侵犯著作權案、湖北“10·12”侵犯網絡游戲著作權案、黑龍江劉某等侵犯網絡游戲著作權案、青島“6·25”銷售盜版報刊案和雲南“3·28”銷售盜版《新華字典》案。

  據介紹,這十大案件涵蓋了侵犯網絡影視、網絡游戲、網絡動漫著作權案以及銷售侵權盜版圖書、報刊、軟件案等多種類型,其中行政處罰案件4起,刑事判決案件6起。2015年,國家版權局將繼續加大工作力度,指導各地嚴厲打擊各類侵權盜版行為,查辦一批大案要案。

  國家版權局版權管理司司長於慈珂當日表示,希望廣大版權產業從業人員嚴格遵守著作權法“先授權,再使用”這一基本原則,共同營造健康有序的產業環境,實現版權產業鏈上各方的共贏,進而實現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責編:魏艷、馬麗)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