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人民網>>知識產權>>正文

《職務發明條例》使小企業"增負"?宋建華:防患於未然

2015年04月20日14:53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0日電(記者 魏艷)針對國家知識產權局日前公布的《職務發明條例草案(送審稿)》,有觀點認為,這一條例草案將會增加中小企業的負擔。對此,國家知識產權局條法司司長宋建華在今天做客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訪談時表示,該條例草案在起草的過程中,盡力做到兼顧各種類型企業的需求,在前期調研過程當中充分征求了小微企業的意見。

據宋建華介紹,很多參加調研的中小微企業表示非常歡迎這一草案,也覺得從法律制度上給予一定的指引能夠幫助他們完善內部的管理,從而將以后的糾紛防患於未然,降低了企業的管理成本。

同濟大學知識產權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朱雪忠認為,如果中小企業原本在發明獎勵報酬方面就做得很差,也沒有管理制度,那麼這一條例的實施,勢必是要增加這些企業的負擔,但無論是財務負擔還是管理負擔的增加,都是必要和值得的。相反,如果這個企業本來在這方面管理基礎就很好,對發明人有足夠的尊重,該獎勵措施完善,管理制度也規范,便不存在增加負擔的問題。

(責編:魏艷、馬麗)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