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人民網>>知識產權>>正文

2015年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啟動(組圖)

2015年04月20日10:25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5年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啟動(組圖)

人民網北京4月20日電(趙竹青)今天上午10時,由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央宣傳部等23個部門聯合主辦的2015年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在人民網啟動。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代表組委會發表了視頻致辭。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干事高銳發來視頻賀詞。

申長雨在致辭中提到,2014年我國的知識產權事業取得了新的成就。國家知識產權局共受理發明專利申請92.8萬件,同比增長12.5%,連續4年位居世界首位,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4.9件,同比增長22.5%﹔商標有效注冊總量達到839萬件,繼續保持世界第一﹔作品登記量99.2萬件,同比增長17.4%﹔計算機軟件著作權登記量21.9萬件,同比增長33.1%,我國的知識產權綜合實力進一步提高,知識產權大國地位更加鞏固,知識產權強國建設基礎更加堅實。

申長雨還指出,知識產權是發展的重要資源和競爭力的核心要素。知識產權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經濟提質增效升級中起到關鍵作用。今年,將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深入實施國家知識產權戰略行動計劃,努力建設知識產權強國,激發全社會的創新創造創業熱情,更好地支撐創新驅動發展。

高銳表示,過去30年,中國知識產權的發展歷程成就卓著。並感謝中國在世界知識產權組織中發揮的積極和建設性的作用。

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廖濤介紹了宣傳周期間的主要活動安排。組委會各成員單位將單獨或者多部門聯合開展重點活動近70項,其中最高法將發布《中國法院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狀況(2014)》, 海關總署將發布2014年知識產權海關保護十佳案例,版權局會發布2014年度《打擊侵權盜版十大案件及中國的軟件正版化工作進程》白皮書等。組委會各成員單位還將圍繞活動主題,結合各自工作領域特點,舉辦咨詢、論壇、講座、開放日、報告會、展覽等活動。

自此,宣傳周活動將在全國范圍同步展開。

(責編:趙竹青、馬麗)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