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人民網>>知識產權>>正文

閻曉宏:電影產業增速快 去年收入突破300億

2015年04月16日13:45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記者 魏艷)國務院新聞辦公今天上午10時舉行新聞發布會,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副局長劉俊臣、國家版權局副局長閻曉宏介紹2014年中國知識產權發展狀況並答記者問。在回答記者提問時,閻曉宏表示,當前,電影產業在中國經濟裡面構成的比重還不是很大,但是增長的速度非常快,去年我國電影產業的收入突破了300億。

談到日本電影引進中國市場的問題,閻曉宏表示,過去很多好的日本電影對於中國觀眾來說是很熟悉的,現在的問題是需要有好的日本影片,需要通過商業的方式來談電影的版權引進問題。“如果國內一些放映商覺得某部日本電影的內容是美好的,可以預期的觀眾數量也比較多,他們可能就會選擇購買,我相信中國的觀眾也會喜歡。”

(責編:魏艷、馬麗)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