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京海多項發明專利納入節能低碳產品技術推廣目錄

2014年10月14日08:56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京海多項發明專利納入節能低碳產品技術推廣目錄

北京市京海換熱設備制造有限責任公司,多年自主研發傳熱裝置、余熱回收等高效節能減霧技術且成效顯著。今年6月,公司自主研發創新技術“燃氣鍋爐煙氣減霧熱能回收裝置”,被列入北京市七部委節能低碳產品技術推廣目錄,已納入國家節能產品政府採購清單和環境標志產品政府採購清單。同時,該公司自主創新產品“新型高效節能智能換熱站”,也被列入北京市節能低碳產品技術推廣目錄。

近幾年來,全國大部分地區霧霾頻發,影響了人民身體健康和城市環境。集科研、開發、生產、制造、運行管理和服務為一體的京海換熱設備制造有限責任公司致力於傳熱裝置、余熱回收技術的研究開發,並獲得多項發明專利。2013年該公司自主研發的“燃氣鍋爐煙氣減霧熱能回收裝置”,應用在空直南苑中心鍋爐房單台14M W燃氣熱水鍋爐,經過一個採暖季的運行,由北京節能環保中心進行現場核查和檢測,單台14M W燃氣熱水鍋爐安裝“燃氣鍋爐煙氣減霧熱能回收裝置”后,鍋爐效率提高了4.63%,鍋爐節能率達到5.09%,該節能技術改造項目一個採暖季,節約天然氣19 .47萬m3,折合標准煤236.38噸,減少N O x物排放量342.6K g,減少SO 2排放35.04K g,凝水回收1700噸,節能減排效果顯著,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在燃氣鍋爐節能減霧改造項目中得到大力推廣,對減少霧霾、回收熱能、改善大氣環境質量有重大意義。(羅海)

(責編:朱妮(實習生)、趙竹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