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一種楸樹無性系的選育方法”獲國家發明專利

2014年10月14日08:47    來源:國家林業局網站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一種楸樹無性系的選育方法”獲國家發明專利

近日,中國林科院在珍貴闊葉用材樹種——楸樹育種技術研究方面又取得新的進展,由中國林科院林業研究所主持完成的“一種楸樹無性系的選育方法”獲國家發明專利。

該發明針對以往國內楸樹育種中育種策略不統一、育種年限過長造成的嚴重滯后等情況,依據楸樹的生物學特性和實際育種經驗,研究出一種楸樹優良無性系的選育方法,取得了顯著成效。

該發明在不斷擴大育種群體的基礎上,用8∼9年完成對不同生態區適宜優良無性系的選擇。不僅大大縮短了楸樹優良無性系的育種年限,而且改變了以往單點選擇,多點推廣單一無性系的模式,採用多點選擇,分別推廣無性系組的模式,使選育的優良無性系更加適宜本區域的生境條件。研究工作得到了林業公益性行業科研專項“重要珍貴闊葉用材樹種培育與利用技術研究”的資助。

來源:中國林科院

(責編:朱妮(實習生)、趙竹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