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院士進企業促生專利1819項

2014年07月23日08:42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院士進企業促生專利1819項

  本報訊(記者 童曙泉)北京市院士專家工作站工作會議日前舉行,中國科協副主席馮長根,中國工程院副院長徐德龍,北京市副市長戴均良出席會議。

  據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市科協主席顧秉林介紹,“北京市院士專家工作站”建設工作是市科協服務首都科技與經濟相結合的一項新的品牌工程。自2009年5月中石化北京燕山石化公司院士專家工作站成立以來,截至今年5月,市科協已陸續推動建立6個“院士專家服務中心”,60個“院士專家工作站”,向建站單位引進院士117位、專家346位。合作開展的203個項目,研發范圍覆蓋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節能環保、新材料、高端設備制造等眾多領域及產業。項目成果共申請專利1819項,獲得國家級科技獎21項。在服務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相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建設中,院士專家工作站發揮了重要作用。

  會議提出,進站院士專家要協助企業對接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參與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服務北京經濟社會發展重大需求,在實踐中培養企業科技人才。

(責編:劉霽(實習生)、趙竹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