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生產油漆桶獲利40萬 兩男子假冒注冊商標標識獲刑

2014年07月22日08:26    來源:中國法院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生產假油漆桶18萬隻獲利40萬 兩男子假冒注冊商標標識獲刑

  兩男子租下民房假冒生產“三峽”牌油漆包裝桶18萬余隻,非法獲利40萬余元。日前,陸開山、劉克強被重慶市第五中級人民法院二審裁定維持原判,二人因非法制造、銷售非法制造的注冊商標標識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四年六個月,並處罰金100萬元。

  重慶市江津區人民法院審理查明,陸開山、劉克強共謀非法制造、銷售重慶三峽油漆股份有限公司的“三峽”牌系列注冊商標標識的油漆、稀釋劑包裝桶,2009年9月開始採購加工油漆包裝桶的生產設備,並租下巴南區界石鎮界一名房作為制造包裝桶的廠房。

  2010年至2012年3月初,二人多次向四川廣漢一公司購進非法印有“三峽”牌系列注冊商標標識的馬口鐵,在其租賃的廠房內制造成包裝桶並銷售給他人。2012年3月,兩人找到江蘇省宜興市一公司的周某某,提供印有“三峽”牌系列注冊商標標識的包裝桶樣品,並多次從周某某處購進印有該商標標識的馬口鐵,制造成包裝桶並銷售給他人。

  2010年至2013年4月期間,兩人非法制造、銷售非法制造的“三峽”牌系列注冊商標標識的包裝桶18萬余隻,非法獲利40萬余元。經工商部門鑒定,這些物品假冒了重慶三峽油漆股份有限公司的“三峽”牌注冊商標,侵犯了注冊商標專用權。

  江津法院審理認為,陸開山、劉克強的行為構成非法制造、銷售非法制造的注冊商標標識罪,遂分別判處二人有期徒刑四年六個月,並處罰金100萬元。

  陸開山、劉克強不服提出上訴,重慶五中院日前作出二審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郝紹彬 呂霞)

(責編:劉霽(實習生)、趙竹青)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