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全國銷毀2000余萬件侵權盜版非法出版物 

2014年04月25日10:15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國銷毀2000余萬件侵權盜版非法出版物

在第14個世界知識產權日即將來臨之際,4月24日上午,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組織全國31個省(區、市)統一開展了2014年侵權盜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銷毀活動。同時,以“拒絕盜版,共筑未來”為主題的綠書簽行動正式啟動。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專職副組長李長江在北京主會場宣布銷毀活動開始,並啟動銷毀機器。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主任,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書記、副局長蔣建國主持活動。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國家版權局副局長閻曉宏和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市“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偉分別代表主辦方和北京市講話。

此次全國集中銷毀活動,共銷毀侵權盜版音像制品、盜版圖書、盜版電子出版物及非法報刊等2041.4萬件。其中,江蘇、安徽、山東、湖北、廣東、四川、貴州等省份銷毀的侵權盜版及非法出版物均超過100萬件。

2013年,“掃黃打非”工作堅持專項治理與日常監管、網下清查與網上淨化、規范管理與教育引導相結合,以深化專項行動和大力查辦案件為抓手,堅決打擊侵權盜版等各類非法出版活動,全年共收繳侵權盜版及非法出版物2052萬余件,查辦侵權盜版案件3567起。特別是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盜版教材教輔和工具書問題,集中開展印刷復制企業大檢查和出版物市場專項整治,取締關閉印刷復制企業、“黑窩點”1400余家,查處違法違規出版物經營單位600余家,出版物市場面貌進一步改觀,版權環境進一步優化。由於打擊侵權盜版活動力度不斷加大,收繳的侵權盜版出版物數量呈逐年下降趨勢,2012年同比下降17%,2013年同比下降55%,今年第一季度收繳245萬件,同比下降近32%。

閻曉宏在講話中強調,在利益驅動下,侵權盜版活動不會停止,尤其是互聯網侵權盜版問題不僅是一個挑戰,而且嚴重阻礙了建立健全現代文化市場體系。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積極轉變工作思路,創新管理手段,堅持網上網下一起查,進一步打壓侵權盜版活動空間,取得“掃黃打非”和打擊侵權盜版工作更大成效。

北京市公安、工商、城管、交通、文化執法和北京海關等部門同志,16個區縣文化執法隊隊員參加了主會場銷毀活動。各省(區、市)黨委、政府和“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負責同志分別參加了分會場銷毀活動。(記者賴名芳)

(責編:王永戰(實習生)、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