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版權局司長給瓊瑤建議:到法院打官司最有效

2014年04月24日17:42    來源:人民網-知識產權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馬麗) 瓊瑤公開信指責《宮鎖連城》電視劇抄襲了其《梅花烙》,“隔岸維權”非常困難。對此,國家版權局版權管理司司長於慈珂今天在做客人民網訪談時認為,版權是一種個人的民事權利,最有效的“救濟渠道”還是到法院打官司。而對於“維權成本高”的疑問,於慈珂認為要維護權利肯定要花成本。

於慈珂表示,按照我國法律規定,版權是一種個人的民事權利。“如果你認為別人侵犯了你的權利,我國規定了很多救濟渠道”,其中“最有效的救濟渠道還是到法院打官司。於慈珂認為,應該最終由法院判定他人是否侵權。如果法院判決屬於抄襲,則按照《著作權法》有規定,被侵權人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法律上都規定得非常清楚”。

對於“隔岸維權”成本高的問題,於慈珂認為,“其實做任何事情都有成本,這是大家都承認的”,而要維護被侵犯的著作權同樣要花成本。於慈珂特別強調,因為創作和傳播屬於不平衡的狀態,作品在網絡上很容易復制和傳播,因而“對互聯網這樣比較自由、無疆界、傳播速度快的環境,維權的難度更大。”

(責編:王永戰(實習生)、馬麗)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