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WIPO公布二○一四年世界知識產權日主題

2014年04月11日09:14    來源:中國工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WIPO公布二○一四年世界知識產權日主題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日前在官方網站公布了2014年世界知識產權日的主題:電影——全球摯愛,並同時發布了宣傳海報。

  關於該主題的說明寫道:“一百年前,在加利福尼亞州一個布滿灰塵的攝影棚裡,查理·卓別林創造了流浪漢的角色,在某種意義上由此發明了現代電影。

  一個世紀之后,電影已成為全球人的摯愛——每天觀看電影的觀眾有數百萬,全球電影從業者有數十萬。作家和演員,導演和制片人,編劇、作曲家和設計師,聲光技師,特效和新技術的創造者,每個人都在向這個最需要合作的行業貢獻著他們創造力的火花和創新才華。”

  那麼,知識產權為電影產業提供怎樣的助力?WIPO將通過一系列活動,讓人們了解知識產權怎樣影響電影制作人,制片人怎樣吸引投資人,劇本作者和演員如何謀生,創新又怎樣不斷拓展這個產業創造力的疆界。

  設立世界知識產權日的提案是由中國和阿爾及利亞在2000年10月召開的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第三十五屆大會上提出並獲得通過的。自2001年起,每年的4月26日是世界知識產權日。設立該主題日的目的是增強各界尊重知識、崇尚科學、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營造鼓勵知識創新和保護知識產權的法律環境。每年WIPO都會確定一個主題,各成員國會圍繞當年主題,在世界知識產權日期間舉辦各種宣傳活動,以達到設立該主題日的目的。

  自2001年起,世界知識產權日主題分別為:今天創造未來,鼓勵創新,知識產權與我們息息相關,尊重知識產權、維護市場秩序,思考、想象、創造,知識產權——始於構思,鼓勵創造,贊美創新、增進人們對知識產權的尊重,綠色創新,創新——將世界聯系在一起,設計未來,天才創新家,創造力:下一代。(記者 李 春)

(責編:王永戰(實習生)、馬麗)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