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海關啟動“綠茵行動”保護世界杯知識產權

2014年04月11日09:05    來源:法制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海關啟動“綠茵行動”保護世界杯知識產權

  海關總署決定自今日起至2014年7月31日組織開展一次“保護2014年世界杯足球賽知識產權的專項執法行動”,簡稱“綠茵行動”。

  據悉,近期海關陸續查獲相關案件。杭州海關近日在3個寄往葡萄牙、加拿大、法國的出境郵包中,查獲了5個侵權“大力神杯”。上海海關查獲240個印有巴西世界杯專用足球圖形“桑巴榮耀”的足球和60個2010FIFA世界杯用足球。青島海關近日在查驗一批瓷餐具時,發現7.34萬件瓷餐具盜用了“2014 FIFA世界杯官方標志”和“FIFA”標識。

  為遏制近期與世界杯足球賽相關的商標侵權行為,海關總署要求各地海關加強對國際足聯和阿迪達斯、耐克和彪馬公司等贊助商在海關總署備案的商標權和著作權的保護,對出口到巴西和其他中南美國家的相關貨物要重點監控。在監管中發現涉及在總署備案的知識產權的出口貨物,要逐批核對是否屬於在總署備案的合法使用人生產或其委托生產的產品。要加強與相關權利人的聯系配合,可邀請相關權利人對現場執法人員進行鑒別侵權貨物的培訓。同時,積極幫助出口企業聯系相關權利人對境外訂單進行鑒定,爭取從源頭制止侵權的發生,避免出口企業因無意識侵權而遭受經濟損失。( 記者蔡岩紅)

(責編:王永戰(實習生)、馬麗)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