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江蘇常州批捕2名侵犯商業秘密罪嫌疑人

2014年04月09日09:23    來源:檢察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江蘇常州新北批捕2名侵犯商業秘密罪嫌疑人

  利用擔任項目經理的職務便利,私自截留公司保密圖紙,並在離職后將圖紙提供給他人進行相同機械的生產銷售。近日,犯罪嫌疑人鄒衛增、葉春被江蘇省常州市新北區檢察院以侵犯商業秘密罪批准逮捕。

  2007年起,鄒衛增在常州市某機械設備公司擔任項目經理,具體負責玻璃微纖維成纖機的生產和售后服務。在任職期間,他利用職務之便,違反公司保密規定,私自截留了零件圖紙,並在集齊全套圖紙后,於2012年3月離職。

  2012年8月,鄒衛增將全套圖紙提供給另一機械設備公司負責人葉春,由葉春提供資金和廠房組織生產,並准備銷售給王國明(另案處理)的公司。2012年11月2日,常州市工商管理局認定其侵犯商業秘密,行政罰款5萬元。被查處后,兩人委托王國明根據鄒衛增提供的全套圖紙,對部分設計進行了更改,並使用更改過的圖紙繼續生產同款設備。

  2012年12月13日至2013年1月8日期間,他們陸續向安徽、四川的兩家公司銷售侵權設備13台,銷售總額189萬元,給被害公司造成損失153萬余元。經鑒定,王國明對圖紙的改動極小,絕大部分零件結構與圖紙完全相同。

  據悉,本案中被侵權的玻璃微纖維成纖機生產技術處於全國領先水平,可以帶動價值千萬的生產線設備銷售,屬於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朱怡)

(責編:王永戰(實習生)、馬麗)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