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知識產權

歐盟委員會:欲統一商業秘密保護

2014年03月04日08:57    來源:中國保護知識產權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歐盟委員會希望統一商業秘密保護

2013年11月28日,歐盟委員會發布一份提案,希望“就保護未披露的專業知識和商業信息(商業秘密),避免其被非法獲取、使用和披露”制定一份指令。該提案反映了商業秘密在國際上的日趨重要性及人們對商業秘密保護的關注。

企業一直在研究和提出秘密的專門知識來保持自己的競爭力。目前,這種秘密的專業知識被竊取仍然對商業投資和知識產權帶來嚴重威脅。近期來自歐盟委員會的評估結果顯示,歐盟各成員國的商業秘密保護力度參差不齊。這種保護不均的現狀會打擊企業開展跨境研究和知識交流的積極性,因為缺少統一性使企業對分享信息十分謹慎,特別是在研發領域。而上述提案中提出的法規將尋求設立能夠確保對秘密專業知識遭侵佔和濫用的情況給予充分法律救濟的統一機制,從而鼓勵企業在各成員國跨境從事創新活動。

作為商業秘密受到該指令保護的信息應符合以下幾點:(1)該信息必須為秘密的﹔(2)必須因其是保密的而具有商業價值﹔(3)該信息所有者必須已採取合理措施保証信息的機密性。這一定義符合《與貿易有關的知識產權協定》(TRIPS)對“未披露信息”的定義。指令還提出,未取得商業秘密所有者的許可是取得、使用和披露商業秘密構成非法行為的關鍵要素。

指令還規定了商業秘密所有者所能使用的措施、程序和救濟。這些措施包括在法庭訴訟中向司法機關提供保護商業秘密機密性的機制,以及對侵權產品頒布初步禁令和採取防范扣押。當頒布這些禁令或糾正措施時,司法機關要考慮的因素包括商業秘密的價值、用戶保護信息機密性的舉措、侵權者的行為、非法披露造成的后果以及雙方、第三方及公眾的合法權益等。對這些非法行為的救濟還包括向商業秘密所有者給予損害賠償金。

歐盟委員會希望,統一歐盟境內的商業秘密保護將有助於各行各業的大中小型企業繼續開展研發、創新和合作。歐盟委員會的上述提案接下來將被遞交給部長理事會和歐洲議會進行審議才能作為一項指令被通過。(編譯自mondaq.com)

來源:中國保護知識產權網

(責編:王永戰(實習生)、馬麗)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