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江苏卫视独家回应版权纠纷:与风行解除合同 再播系侵权

2014年01月23日16:2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 赵光霞)《非诚勿扰》、《最强大脑》等江苏卫视播出的综艺节目最近陷入版权纠纷。江苏卫视官微指责风行网盗播节目,风行网称江苏广电集团旗下长江龙新媒体有限公司(简称“长江龙”)对节目版权“一女二嫁”。日前,江苏卫视方面给记者发来独家回应称:双方合同已解除,风行在线再继续使用江苏卫视任何作品均构成侵权。

1月14日,江苏卫视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在其运营的风行网盗播《最强大脑》等江苏卫视播出的电视节目。对此,风行网回应称拥有江苏卫视《非诚勿扰》、《非常了得》等晚间综艺节目2013年8月1日至2014年7月31日期间的互联网非独家版权,并指责长江龙的行为是 “过河拆桥”、“一女二嫁”行径,认为《江苏卫视声明》已构成对风行网名誉权及合法商业利益的严重侵害。

而长江龙公司向记者发来的声明中强调,因风行在线未按时支付许可使用费,且多次催款未果,所以于2013年12月20日按合同约定以书面通知合法地解除了合同。双方合同已解除,风行在线再继续使用江苏卫视任何作品均构成侵权。长江龙公司已就因风行在线违约而造成的损失及按约应承担的违约责任进行了起诉。

昨日风行网也召开了媒体沟通会,称风行在线与长江龙2013年8月1日签署《影视节目信息网络传播权许可合同》,获权使用江苏卫视在2013年8月1日至2014年7月31日期间所有电视节目非独家的信息网络传播权,费用为500万元人民币。自合同签订以来,风行网一直遵循合同规范,履行义务和责任,足额支付了所有到期的许可费用。对于长江龙单方面解除合同,风行网副总裁佘清舟表示,2013年年底已向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被法院受理。

目前风行网和长江龙都已向法院提起诉讼,版权纠纷一事似有升级之势。本网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责编:值班编辑、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