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苹果再获新专利:双级按压敏感触控屏

2013年11月13日08:34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再获新专利:双级按压敏感触控屏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苹果日前获得了一项名为“双级别触摸感应按键”的专利,这项技术不仅支持触控操作,还能检测到用户按压屏幕时的力度,比目前市面上的输入设备都要先进。

“双级按压敏感触控屏”专利(图片来自AppleInsider)

据悉,苹果这项混合型触控输入技术其实指的是一种可以检测按压级别的可低压“按键”。这种按键的顶部是一种触控敏感的材料,用于检测输入信号,当最高两个级别的阈值被检测到后,按键的触控部分就将被激活,或进入低能耗模式。当用户点击按键的左侧和右侧时,将会得到不同的反馈。

“双级按压敏感触控屏”专利(图片来自AppleInsider)

专利显示,这种技术还能够节约能耗。当按键不工作时,触控传感器就会自动调节,保持在低能耗、无感应的状态。此外,该专利还描述了一种可以模拟触控感应的系统,其会追踪用户的手势或手指的移动,进而完成第二命令。这种全新的输入方式将适用于很多设备,比如控制设备音量、打开应用或移动桌面上的鼠标指针等。

“双级按压敏感触控屏”专利(图片来自AppleInsider)

据了解,这项专利是在2011年被递交的。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会在未来的新设备上应用这种技术。

(责编:实习生 杜煜天、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