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腾讯“微云”商标惹纷争上海一企业诉其侵权

2013年11月13日08:58    来源:i时代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微云”商标惹纷争上海一企业诉其侵权

现在以“微博”、微信”为代表的“微平台”日趋普及,而以新型信息储存技术为支撑的“云技术”也成为当今互联网行业最热门的产品之一。为此,腾讯将其新开发的云存储命名为“微云”,但上海微云却认为自己早在2007年就注册了这一商 。标因此,上海微云将腾讯公司与其推广商一同告上法庭,闵行法院日前受理了这起商标侵权案件。

据介绍,上海微云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微云”为字号的科技企业,一直致力于软件开发和移动互联网服务,自主研发了包括“一卡券平台”等网络服务产品。2007年4月,其申请注册了 微云”商“标。2013年7月 日,上海微8云通过公证取证发现,腾讯公司将其自主研发的“互联网存储服务”软件命名为“微云”,并在其主办的域名为“weiyun.com”网站上提供下载服务。在“PCHOME电脑之家”,由上海网策广告公司为其产品进行介绍和推广,并向公众提供下载服务。

上海微云认为,被告腾讯公司的行为侵害了其注册商标专用权,而上海网策公司的行为直接扩大了腾讯公司侵权行为的损害后果,与腾讯公司构成共同侵权。为此,今年10月21日,上海微云将腾讯公司与网策广告公司告上法庭,要求两被告停止侵权行为、向原告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56万元。(实习生 邱春风 记者 白 羽)

(责编:实习生 杜煜天、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