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网上买女装换品牌商标 宿迁小伙年赚百万被拘

2013年11月13日09:04    来源:现代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上买女装换品牌商标 宿迁小伙年赚百万被拘

“Basic House”、“Mind Bridge”都是韩国著名的女装品牌,实体店里这样的一件衣服都要大几百甚至几千元,但在宿迁人陆某某开的淘宝店里,这些衣服只要一两百元一件!难道陆某某有特殊的渠道拿到了特别便宜的货?其实根本不是这样,陆某某卖的衣服都是他在出租屋内自己生产出来的。

普通女装换个商标变名牌

今年年初,宿城警方接到群众报案,举报在淘宝网上购买的韩国品牌服装是假的。宿城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淘宝网的“小choco”“小能能公主”“hnt586”“any518”和“乐淘淘1号店”五个网店主要销售韩国品牌女装“Basic House”“Mind Bridge”以及“Ochirly”,这些女装价格超便宜,吸引了大量网友购买。

虽然网店上的服装无论是色彩还是款式与真品差异都不大,但经专家鉴定这些网店销售的女装全部都是假冒伪劣产品。

宿城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涉嫌销售假冒名牌服装的网店地址都在宿迁城区,而且都是由陆某某创办的。经过多日调查,警方查明,陆某某今年20多岁,宿迁市宿豫区人,以前他也在淘宝上开过网店,但由于没有什么特色,网店生意一直不温不火。后在朋友的启发下,他开始卖假冒名牌女装。他先是从网上买来各式各样的女装,然后再买来“Basic House”“Mind Bridge”“Ochirly”等知名女装商标,最后,他会亲自上阵带着几名员工把商标缝到衣服上,这样一件品牌女装就生产出来了。

在四个地方租房当窝点

为了掩人耳目,陆某某在宿迁市区多个居民小区租了四处房屋作为窝点,有的做仓库,有的是工作间。他本人负责在网上寻找、联系买家和收款,他安排自己的妹妹负责发货等事宜,他还雇用了黄某、徐某两人作为客服。

侦查过程中,宿城警方发现,此案销售网络广泛,销售量大,涉及全国多个省市,遂将案情逐级汇报至公安部,公安部随即将此案列为部督案件。

今年3月底,宿城公安机关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调集50多名警力,经侦等多警种协同作战,一举摧毁了陆某某在宿迁的4个制假售假窝点,售假网店5家,现场查获假冒“Basic House”、“Mind Bridge”、“Ochirly”等国际知名女装9273件,假服装包装袋2015只,假商标1601个,用于制假的电脑5台,扫描仪1台,快递打印机1台,打码机2台,车辆2台。

近日,宿城警方终于查清了陆某某犯罪团伙的全部犯罪事实,据警方透露,经认定,陆某某造假案涉案价值超过3000多万,在短短的一年多时间内,他就获利100多万元。

(责编:实习生 杜煜天、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