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三星/LG 诺基亚申请柔性电池专利--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

不惧三星/LG 诺基亚申请柔性电池专利

2013年11月11日08:5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智能手机还能怎么玩?对于这个问题,这段时间相信三星和LG已经联手给出了我们答案。不过时隔不久,我们看到诺基亚也在“弯曲”方面有很新颖的想法。据最新的专利透露,诺基亚已经开始申请柔性电池方面的相关专利。

在这项专利中,诺基亚可以让电池使用的元件跟随手机弯曲而弯曲,电池都被拆成一段一段的样式。不过这项专利并没有透露诺基亚会将此技术用在哪个产品中。从目前诺基亚涉足的领域分析,应该是智能手机或是智能手表可能性较大,再考虑到诺基亚移动部门已经全权出售给微软,所以全新领域的产品应该会是诺基亚未来的方向。

诺基亚申请柔性电池专利

回想两年前诺基亚就曾经展示过柔性屏幕的原型机,只是后来不知道为何销声匿迹。随着三星、LG等在柔性屏领域有所进展,诺基亚看来是时候重新规划一下“柔性计划”了。

(责编:实习生 杜煜天、赵竹青)

手机读报,精彩随身,移动用户发送到RMRB到10658000,订阅人民日报手机报。
浏览过此新闻的网友还阅读了以下新闻
  • 往日热闻
  • 精彩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