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莞企跨区商标维权有后盾

2013年11月12日08:4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莞企跨区商标维权有后盾

东莞市商标品牌发展保护促进会日前成立。近年来,东莞市的商标在国内外被抢注、被侵权的现象屡屡发生,企业跨区跨境维权非常艰难,促进会的成立有望解决企业的维权难题,并为东莞培育更多知名品牌。

莞企商标跨区维权难

据市工商局介绍,近年来东莞市的商标品牌建设工作成绩显著,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共有注册商标81706件、驰名商标34件、著名商标226件,各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但与此同时,东莞市商标被抢注、被侵权的现象经常发生,许多企业为此耗费了大量精力,蒙受了巨大损失。特别是在跨区跨境维权方面,企业缺乏专业的维权知识,导致屡屡碰壁,维权非常艰难。

经过深入调研,市工商局意识到,帮助企业商标维权,仅仅靠工商部门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建立一个由部门、行会、企业联合参与的商标维权机制。通过打造“凝聚品牌、共谋发展、共同维权”的平台,以整体的力量来帮助企业开展跨区跨境维权和诉讼。为此,市工商局牵头成立了东莞市商标品牌发展保护促进会。

据悉,东莞市商标品牌发展保护促进会成立后,将承担起商标保护和发展的重任。促进会将主要依托东莞市商标预警保护系统,建立跨区域的商标维权保护机制,全力维护好会员的商标权益。其次,成立相关的专业委员会,对广大会员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的情况,进行“诊断”和辅导。(记者关旭东 通讯员刘艺)

(责编:实习生 杜煜天、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