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白家白象商标官司和解

2013年11月13日08: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家白象商标官司和解

白家粉丝与白象方便面之间历时六年的“中国方便食品知识产权第一案”,终于在最高院的主持下画上句号。作为双方通过和解方式解决商标之争的重要一步,白家粉丝昨天宣布启用全新商标,在原商标“白家”上加两个字,改名“白家陈记”。

尽管表面看上去白家改名是个让步,不过根据双方的和解协议,白家粉丝在改换商标后,依然依法保有在方便粉丝领域对“白家”二字的独享权,河南白象公司则放弃方便食品领域注册的“白家”商标。而事实上确实是河南白象公司在方便食品领域比四川白家先取得合法的“白家”二字的注册商标。

因此有行业人士称,此次和解双方应该都有得失,但总体是圆满结局。不过白家粉丝昨天把启用新商标的地点恰恰选择在白象方便面的大本营河南郑州,依然值得玩味。“长期以来,由于在食用方式上与方便面接近,我们一直生存在方便面的巨大阴影之下,但未来我们将推行"大方便粉丝"战略,着重在方便粉丝与传统方便面的健康营养、特色味道、消费人群等差异方面做文章。”白家粉丝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市13年来,公司每年都生产方便粉丝近2亿包,占据国内方便粉丝市场超50%市场份额,是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方便粉丝企业。(记者 张钦)

(责编:实习生 杜煜天、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