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超威一项发明专利再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3年12月13日08:22    来源:中国质量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公示,作为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的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其发明专利“一种大容量胶体电池内化成工艺”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这也是超威连续两年获此奖项。

  近年来,超威通过制定与健全专利管理制度,保障了专利工作的规范有序。集团先后修订与完善了多个与专利有关的管理制度,并利用多种方式对相关人员开展深度培训,增强专利意识,推动专利工作顺利开展。为鼓励员工创新发明的积极性,超威集团大幅提高专利奖励标准,发明专利奖励标准比原标准提高了1.5倍,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奖励标准比原标准各提高了1倍。今年以来,已累计奖励20多人次。

  与此同时,超威密切关注国家、省、市、县颁布的各种与专利有关的法律、法规和规定,并把这些法律搜集、整合,形成专利法律档案,为专利工作的开展提供科学法律依据。此外,超威还充分利用专利信息,发现有损于单位权益和不符合专利法规定的他人专利,及时向国家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宣告专利权无效请求。由于维权工作落到实处,超威今年以来未出现专利应保护而未能获得保护而造成损失的情况,也未发生过侵犯他人知识产权行为,未发生过专利诉讼事件。

(责编:实习生 齐阳、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