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摩根大通申请虚拟支付专利

2013年12月12日08:2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潘敏) 有报道称摩根大通向美国专利局申请了类似比特币的虚拟支付系统专利。这使摩根大通成为首家申请虚拟支付的外资投行。

  据了解,与比特币一样,摩根大通的系统将允许人们在互联网上进行匿名电子支付,完全不必透露自己的姓名或账户号码。这项专利申请凸显了华尔街银行、信用卡运营商,以及诸如谷歌、苹果、PayPal等科技公司激烈角逐正在起步阶段的虚拟支付业务系统。

  摩根大通称其申请专利的新支付系统能与借记卡和信用卡竞争,表示早在1999年就启动了研发而在最近做出了更新。但是其专利技术的特征类似目前流行的比特币系统。摩根大通的体系包括创立一种基于在线钱包的“网络现金”,这让人想到比特币用户用来代表货币的计算机文件。

  摩根大通的系统还将创建一个使用该技术进行交易的公开记录。这类似比特币使用“blockchain”,后者把代码存储在一个巨大的P2P网络,以作为比特币的公共交易目录。

  也正因如此,有美国媒体质疑摩根大通所谓的“网络现金”系统,认为它看上去那么的熟悉,似乎抄袭了P2P交易的比特币,和其他类比特币的标准。虚拟货币的崛起让美国最大的银行对于网络交易的未来感到不安。

(责编:实习生 齐阳、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