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宁波市专利信息服务规范》地方标准规范审评会召开

2013年12月12日08:12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日前,由宁波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联合编制的《宁波市专利信息服务规范》(下称《规范》)地方标准规范审评会召开。宁波市科技信息研究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浙江省科级干部培训中心等单位的7位专家对《规范》进行审评。专家首先听取起草小组对《规范》编制过程的情况说明介绍,认真细致地审阅了《规范》内容,在质询和讨论后提出对《规范》的修改完善意见。

审评组一致认为《规范》内容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符合宁波市专利信息服务业建设发展的要求。在分析我国部分省市专利信息利用情况,总结宁波市专利信息服务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了《规范》的适用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专利检索和分析报告撰写要求以及绩效评估等内容,在规范专利信息分析服务等方面具有创新性,对培育和规范宁波市专利信息服务业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规范》由宁波市科技信息研究院提出立项建议,并获得宁波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立项。《规范》主体由适用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与定义、服务机构、服务内容、服务流程、专利信息检索服务、专利信息分析服务、专利检索和分析报告撰写要求以及绩效评估10部分组成。《规范》立足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旨在提供一套系统化、可操作性强、具有区域特色的专利信息服务规范,促进本市知识产权服务业科学、有序发展。

(责编:实习生王燕、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