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版权局:全国版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北京正式成立

2013年12月10日08:54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批准,全国版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7日在京召开。该委员会的成立填补了我国版权标准化建设领域的一项空白。

全国版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在版权相关领域内从事版权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负责本专业领域的版权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其主要工作任务是提出版权标准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技术措施的建议,以及负责版权相关标准的研究,组织制定版权标准体系表,提出本专业制修订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规划、年度计划及采用国际标准的建议等。

据了解,我国版权标准化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数字版权唯一标识符(DCI)》在广泛征求意见,《数字内容版权元数据》和《数字作品版权登记信息元数据规范》等多项标准研究工作已逐步开展,下一步将继续大力推动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的立项和研制工作,逐步形成各项标准体系化发展的基本格局。

(责编:实习生王燕、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