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聚焦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版权运营与保护

第六届中国版权年会11月30日将在北京举办

莫言、李彦宏、陆益民、雷军、徐沛东、陈一丹、刘弘等精英汇集 共话版权

2013年11月21日10:24    来源:人民网-知识产权频道    手机看新闻

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中国联通协办的第六届中国版权年会将于2013年11月30日在北京召开。年会包括以“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版权运营与保护”为主题的年会论坛和 2013年中国版权协会会员大会暨年度评选颁奖大会。

自2008年以来,中国版权年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是中国版权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年度盛会,历届年会紧密结合版权业发展的热点话题,关注国际国内版权领域前沿,关注并注重解决版权热点难点问题,为权利人服务、为中国版权事业发展服务、为中国版权产业腾飞服务,在业界和社会上反响很大。

当前,移动终端快速发展,人们普遍认为,在中国,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权利人、内容投送平台和电信运营商共商大计、实现共赢的时代和相应的技术条件已经具备。据了解,三大电信运营商和大的内容投送平台以及权利人机构也有积极沟通合作的诉求。因此,第六届中国版权年会将“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版权运营与保护”作为年会论坛的主题。

围绕此主题,在30日上午的主论坛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领导、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中国作家协会领导和诺奖得主莫言、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中国联通总裁陆益民、金山软件董事长、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著名音乐家徐沛东、腾讯公司终身荣誉顾问陈一丹、乐视网首席运营官刘弘等将莅临本届年会论坛并演讲。著名作家(权利人)、大型内容提供商、移动互联网运营商及版权相关的产、学、研机构权威知名人士将相聚一堂、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下版权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同时,本届年会将评选出“中国版权事业终生成就者”、“中国版权事业卓越成就者”、“中国版权最具影响力企业”等三个奖项,并举行颁奖大会,旨在中国版权领域树立榜样,推进版权事业和版权相关产业的发展。

(责编:王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