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甘肃省出台《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办法》

2014年11月27日10:21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甘肃省出台《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办法》

  日前,甘肃省知识产权局、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工信委、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银监局等7家单位联合制定了《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办法》(下称《办法》)。

  《办法》旨在充分发挥专利权融资功能,进一步拓宽专利权质押融资渠道,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推动金融与贴息补助政策的协调配合,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促进专利运用转化。

  《办法》注重专利权质押贷款工作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专利权质押贷款贴息、担保奖励、评估费补助等作了明确规定。鼓励相关担保公司为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提供担保,并为担保机构开展激励,对担保机构开展的符合条件的专利权质押融资担保业务给予1%-2%的担保费奖励,奖励额度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中小微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方式获得银行贷款,按贷款年利息的50%给予贴息补助,且针对一个企业年度内贴息额度最高不超过20万元;对为融资而发生的专利权评估费给予补贴,按确认发生额的50%给予补助,且单项评估费用补助最高不超过3万元。

  为推进质押融资工作的开展,下一步要重点加强对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的对接交流,建立与金融、担保等机构的联系协作机制,签署合作协议,为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提供服务;广泛征集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信息,建立“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信息库”,为质押融资工作开展打好基础;完善政府相关资金管理政策,制定专利权质押融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具体操作流程,规范资金贴补方式方法;完善专利交易平台建设,培育专利权交易市场、价值评估机构、专利中介服务机构,完善专利信息管理服务,为合作金融机构、担保机构、质押评估委托方查询质押专利等信息提供支持和帮助,充分利用国家、省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甘肃股权交易中心等平台,促进专利技术的流转变现。

  《办法》的出台对推动甘肃省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强化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促进全省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必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甘肃省知识产权局)

(责编:马丽、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