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CCAA与UL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4年04月11日08:5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CAA与UL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加强技术合作 提升人员能力

  CCAA与UL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本报讯 (记者丁 莹)近日,记者从中国认证认可协会(CCAA)获悉,CCAA已经与美国安全检测实验室公司(UL)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今后双方将利用UL的技术资源和CCAA在中国已有的网络培训平台,开展合作范围内的人员能力培训,并计划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以期推动中美认证认可工作不断进步。

  据了解,CCAA成立后即承担了认证认可从业人员的注册、培训等与人员能力、行为有关的工作,并于2010年起在国家认监委的指导下开展了继续教育工作,致力于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经过4年多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运作顺畅的继续教育工作体系,建成了管理规范的网络教育平台,培养了一批业务精湛的专家队伍。截至目前,累计开发课程48门,开设培训班逾1200个,培训学员超过20万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继续教育工作,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的需要,CCAA坚持以开放的态度积极与相关方面开展合作。UL与中国认证认可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相关检测领域具有很强的专业能力,并拥有一支专业化的技术团队。UL非常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自主研发了多门专业水平高、设计科学合理的培训课程,特别是其互动性、启发性学习模式富有新意,学习体验舒适,培训评估效果良好。因此,双方决定本着合作共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技术交流的原则在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介绍,本次合作的主要内容是开展与认证有关的培训业务,先期工作重点为网络培训领域的合作,之后将根据工作需要,逐步扩展至其他相关业务领域。按照协议,在具体的实施中,一方面CCAA将选择部分UL已经自主研发的课程,纳入认证认可从业人员继续教育课程体系,利用CCAA网络教育平台进行授课。目前,已经有两门课程上线供广大认证认可从业人员学习,剩余课程也将陆续上线。另一方面CCAA将组织人员与UL共同开发适用课程,拓展合作深度,扩大课程适用对象,从而不断促进认证认可从业人员专业技术能力的持续提高,为认证认可工作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中美两国货物贸易额达5821.1亿美元,同比上升4.9%。中国已经成为美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以及第一大进口来源地。随着中美的贸易关系在竞争与合作中前进,越来越多的产品在两国之间流通,更多的“中国制造”将越过大洋到达美国消费者的手中。这种更具活力的双边经贸关系,对两国的认证认可事业的发展和国际互认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CCAA负责人表示,与UL的合作既是良好合作历史的传承,又是强强联合的深化;既是满足认证认可工作深化改革的需要,也是中美认证认可事业共同促进的诉求。UL的课程内容的专业性、课程设计的先进性,CCAA在行业的影响力和认证认可工作的辐射能力,对提高中国认证认可行业从业人员的能力,增强UL的在华业务发展,都有着积极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

  UL总裁、首席运营官威廉姆斯表示,此次合作不仅是UL和CCAA合作的里程碑,对中国制造也具有深远的意义,它标志着双方为助力中国企业提升国际市场地位而开展合作的新起点,将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的企业、行业和消费者带来益处。

  《中国质量报》

(责编:王永战(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