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版权登记免费 但去的人很少

2014年11月13日08:5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版权登记免费 但去的人很少

  多年被仿冒,对于金山农民画的管理机构来说不是没想过根治之法。作者发现作品侵权后,有两种途径,一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申诉,二是向知识产权执法部门提出申请要求保护。

  去年6月,金山农民画院与上海版权服务中心签订了版权保护协议,上海版权服务中心从作品登记到侵权纠纷的化解,为作者提供确权、维权的途径和法律救济。

  “画师们对自己的作品进行版权登记不仅完全免费,还可以由金山农民画院代理,作者只需提供作品简介和原创作品承诺书等简单材料即可申请办理。”奚吉平告诉记者,目前有17名作者,73幅作品获得了版权登记号。

  “有了这个作品版权登记号,遇到被侵权时,我们就可以拿出证据维权。但很多画家却嫌太麻烦而不愿意进行作品版权登记,或者觉得自己的作品没有必要登记,这也是市场仿冒有恃无恐的原因。”

  记者了解到,金山农民画作者有几千名,业务骨干100多名,被评为画师称号的也有28名,他们多年来创作的作品成千上万,经过版权登记的这70多幅优秀作品只是杯水车薪。

(责编:郭方园(实习生)、赵竹青)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