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广州市被授予“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称号

2013年10月30日08:44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市被授予“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称号

近日,国家版权局正式授予广州市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称号,是广东省第一个创建版权示范城市的城市,是全国第6个被授予的版权示范城市。

国家版权局在《关于同意授予广州市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称号的复函》中指出,广州市委、市政委高度重视版权工作,将版权工作纳入城市发展战略总体规划,严格按照国家版权局《全国版权示范城市、示范单位和示范园区(基地)管理办法》的要求,积极有效推进创建工作,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群众支持的报建格局,充分发挥了版权工作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影响力,有力地促进了智力成果的创造、运用、保持与管理,取得了良好成效。经创建工作考核验收,广州市符合规定条件,同意授予“全国版权示范城市”。

同时提出希望,要求广州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和《版权工作“十二五”规划》,深入开展版权知识和宣传普及工作,加大版权执法力度,保障著作权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加强版权保护队伍和版权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打造版权产业集群,推动智力成果的创新与运用,促进区域经济、文化、科技和社会全面发展。

(责编:葛蕾(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