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知识产权

洗衣粉包装印"QQ企鹅" 腾讯起诉维护著作权

2014年10月28日09:46    来源:中国法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洗衣粉包装印"QQ企鹅" 腾讯起诉维护著作权

因“京白”洗衣粉外包装印有QQ企鹅标志,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将北京城乡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丰景源商贸有限公司、安徽琪嘉日化有限责任公司诉至法院,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这起著作权纠纷。

原告诉称,原告系“QQ企鹅”生活系列美术作品的著作权人,该“Q哥哥”,“Q妹妹”卡通形象于2000年8月15日创作完成,于2001年6月20日在广东省版权局进行了著作权登记,并颁发了登记证书。原告自作品完成之日起就开始在QQ即时通讯服务中将上述作品作为商标使用,几乎每一台电脑的右下角都活跃着原告的QQ企鹅标志。该卡通形象深受大众喜爱,有很高的知名度,于2006年1月12日被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广东省著名商标,于2006年8月4日被深圳市罗湖区法院认定为驰名商标,于2009年4月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驰名商标。被告北京城乡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丰景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由被告安徽琪嘉日化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京白”洗衣粉使用了原告的上述作品。原告认为,被告的行为损害了其合法权益,故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在“京白”洗衣粉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维权费用共计1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朱妮(实习生)、马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