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版权局:今年前四个月全国作品登记184131件--知识产权--人民网
人民网>>知识产权

国家版权局:今年前四个月全国作品登记184131件

2013年05月22日08:51    来源:南方网    手机看新闻

  5月21日,由国家版权局主办,广东省版权局和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承办的作品登记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总结了作品登记工作经验,查找改进实践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进一步规范作品登记信息统一报送查询等工作,从而建立完善的版权公共服务体系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会上,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表示,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既体现了作品登记工作的重要性,也充分表明了国家版权局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据介绍,2012年全国作品登记涉及作品总量为687651件,提前达到了至"十二五"末,年登记数量达到60万-80万件左右的工作目标。今年全国各地根据国家版权局的工作要求,保持了作品登记工作的良好势头。据统计,2013年前四个月全国作品登记总量为184131件,较去年同期增长67.9%.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汤兆志表示,尽管今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实际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包括作品登记证书不规范,未能准确判断作品类别,未正确使用作品分类号,信息统计报送队伍建设不够完善,报送信息的完整性仍需提高,少数地区仍未能按时报送信息等。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作品登记工作作用和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创新服务方式,扩大作品登记覆盖面;三是用好全国作品登记信息数据库管理平台;四是做好作品登记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五是各地版权行政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作品登记程序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

  广东省版权局局长朱仲南、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副主任索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专题会上,位于全国作品登记工作量排名前五位的省、市版权局代表以及广东省版权局代表分别就本地区作品登记工作经验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蔡晓丹

(责编:罗丹、赵竹青)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